人氣 3162

郊區捷運周邊宅 漲幅過人

#交通 #捷運宅 #淡水線 #信義線 #新店線 #捷運房價 #交通機能 #房價下修 #房價凍漲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在目前房價凍漲甚至微幅下修之際,房仲業者統計,大台北已通車的捷運站點周遭房價仍有5%~17%的漲幅,主要以新店線、淡水線為主,而在漲幅前10名的站點中,有8成分布在雙北市郊區,顯示在房價仍未大幅下修之際,民眾往郊區移動置產,並透過捷運的便利性以時間換取房價。

好房網調查顯示,捷運沿線以新店線、淡水線區域漲幅最多。(截取自維基百科 / Howard61313 攝)

好房網統計大台北已通車捷運站周邊住宅成交均價,發現近1年漲幅最大前10名排行榜中,以淡水線、新店線漲幅最多,占比高達7成,漲幅前3大站點分別為小南門站17%、淡水站15%及大橋頭站、紅樹林站11%;新店線的小碧潭站及景美站也擠進榜內,漲幅分別為8%及5%。

而以平均成交單價來看,捷運淡水線的淡水站24.7萬元最低,紅樹林站也僅34萬元、復興崗站則為45萬元。從漲幅前10大站點觀察,僅小南門站以及台北車站位於市中心,其餘都集中於雙北市外圍區域,顯示民眾以時間換取房價的心態日趨明顯。

好房網指出,捷運站周邊住宅最高單價,為信義、文湖線雙捷運大安站每坪97.3萬奪冠,最低則為淡水線的淡水站,以每坪24.7萬敬陪末座,兩者價差高達4倍,等於大安站周邊宅買1坪可抵淡水站4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