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21

捷運信義線東延段明動工 6年完工

#捷運 #信義線 #交通 #淡水線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都會區高運量捷運系統的最後一段路,捷運信義線東延段於7月決標,由中華工程與日商大豐營造台灣分公司,以48億2799萬6500元得標,將於明天舉行動工祈福典禮,宣告信義線東延段工程正式啟動,工期72個月,預計2022年底完工。

中華工程與日商大豐營造台灣分公司,以48億2799萬6500元得標捷運信義線東延工程(圖/好房資料中心)捷運信義線安和站(好房資料中心)

捷運信義線東延段接續信義線,從捷運象山站東端,沿信義路六段,接福德街轉中坡南路至玉成公園,全長約1.42公里,完工後除了使捷運信義線東西向運輸效益大為提升外,更能發揮整體捷運路網的效能。

工程包括地下車站R03站及象山站至R03站間長0.489公里、R03站至玉成公園間長0.519公里上、下行共4段潛盾隧道。

北市捷運局表示,R03站位在廣慈博愛園區前的福德街下方(福德街89巷至151巷間),車站設計將結合山水意境,塑造捷運重視生態環保,另外還將具有地緣特性及歷史意義的瑠公圳之「水流」意象賦貼於站體設施內,呈現車站的區域特質。

該站是地下三層島式月台車站,長214公尺,寬16.5公尺,開挖深度約30公尺(約地下10層),有3座出入口、3座無障礙電梯及6座通風井。出入口未來將分別設於規畫中的信義區行政中心內、廣慈博愛園區之複合型社福大樓內,及南側的聯合開發基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