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70

貨櫃孵夢想 屏青創聚落展能量

#地方 #屏東 #青創 #貨櫃屋 #孵蛋器 #P基地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由53只貨櫃搭建而成的屏東青創聚落,昨天上午開幕,現場有復古留聲機燒烤、親子餐廳、還有攝影、工藝團隊進駐,展現青年創業能量。縣長潘孟安表示,未來這裡就是「孵蛋器」,青年的夢想從這裡開始。

鼓勵青年返鄉創業是縣長潘孟安的重要政見之一,這一處由貨櫃屋打造的屏東青創聚落,又稱為「P基地」,總計可容納30家業者進駐,年滿18至45歲即可申請,第一年免租金。潘孟安說,縣府已著手規劃第二個青創聚落,未來還準備號召更多的青年返鄉創業。

昨天開幕時,各地青年市集也聚集在此相挺,貨櫃屋內外熱鬧滾滾,青年學院表示,未來這裡不但是青年的創業基地,還會不定期舉辦市集,歡迎民眾參觀。

青創聚落第一階段總計有20支團隊進駐,有工藝、攝影團隊,還有乾燥花工作室、餐廳進駐,流行的VR在這裡也看得到,歌手梁文音的姊姊梁慧嫺便與躍愛協會合作,在青創聚落裡首推親子餐廳,讓媽媽在此也能放輕鬆。

另還有一家復古留聲機燒烤,一樣是複合式創意的結合,做燒烤的「法拉斯」找上了做設計的潘祺鴻,他們以留聲機做成燒烤檯,邊聽音樂邊燒烤,更是噱頭十足,法拉斯說,過去他以車子載著燒烤留聲機到處跑攤,今後就進駐青創了,一架放大廿倍的留聲機,讓人看見青年的無限創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