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3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兩岸應創造自己的青創系統

#政策 #葉惠青 #新北市副市長 #兩岸 #青創系統

記者勵心如/新北報導

全球青年創業熱潮興起,新北市政府副市長葉惠青表示,創新創業是當今顯學與潮流,美國矽谷的創業生態不可能原封不動的複製過來,兩岸有不同條件與優勢,應創造自己的青年創業生態系統。

由旺報主辦的兩岸青年創業論壇27日在新北市舉辦,會中邀請兩岸成功青年企業家擔任演講嘉賓,包括來自北京、上海、杭州、廈門、深圳等孵化器的負責人,介紹大陸市場現況、創業環境、資金募集等訊息。葉惠青也受邀為論壇致詞。

在全球創業熱潮下,葉惠青表示,創新創業是當今顯學與潮流,美國矽谷是重要科技重鎮,其為創意、創業家精神與能力、資金和市場的活絡,打造一個特別的生態系統,吸引很多國家和地區學習、複製這樣的成功模式,但事實上各地有不同條件與優勢,無法將一個地方的生態系統原封不動搬過來。他舉例,像新加坡就打造自己的複合式創業基地,以其優勢和在亞洲的地位,吸引國際資金到新加坡;法國巴黎也以政府認證方式,結合其城市的4個地區,打造法國創業環境與機制的特色。

因此,兩岸有不同條件與優勢,也要創造自己的青年創業生態系統,「我們不缺的是資源、市場、資金」,但可以營造對兩岸青年創業環境有幫助的條件。葉惠青指出,像是可思考是否能在現在的創業機制裡,創造一個青年創業匯流機制,將相關的市場、資源在青年創業平台機制裡整合,讓資源能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而商業模式是創業能否成功的重點,葉惠青表示,商業模式常常要靠互動交流、腦力激盪,才能被激發出來,平台建構、資源匯流,也有助於營造新商業模式。

他指出,新北市政府很重視青年創業,不管硬體或軟體營造希望都不落人後,新店的創夢市集和位於三重的新北市創力坊加速器,是新北市南北兩大青年創業平台,不僅提供硬體建設,更希望營造新北市青年創業機制。未來新北市有更大願景,包括希望與華人圈連結,像與新加坡、香港、大陸等青年創業平台對接,透過資源分享、青年交流,提供台灣年輕人更好的創業平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