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5

一例一休公聽會 宜蘭農漁業批行不通

#賴清德 #一例一休 #政策 #公聽會 #地方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明確表示,將著手修法解決一例一休所造成的問題,立委陳歐珀26日在宜蘭縣議會舉辦公聽會,聽取官方及民間的聲音。陳歐珀指出,當務之急是如何把一例一休修的更完善,將會彙整與會者的意見並當成修法依據。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明確表示,將著手修法解決一例一休所造成的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明確表示,將著手修法解決一例一休所造成的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座談會邀請工業局長呂正華、宜蘭縣政府勞工處長黃玲娜以及勞動部官員,宜蘭產業及勞工團體代表等上百人參與,縣府勞工處長黃玲娜在會中表示,新法上路以來,勞工的申訴及調解案件加倍成長,地方普遍反應就是彈性不足,尤其宜蘭地區農、漁業有淡旺季的區分,徒法窒礙難行。

縣議會副議長林棋山明白指出,蘇澳地區漁業淡旺,讓一例一休根本無法適用;縣議員薛呈懿則指出,宜蘭普遍低薪的狀況,才造成需要加班費彌補的不合理現象。

與會的勞工團體代表說,政府推動一例一休政策,原本照顧勞工的修法精神不能偏廢,對於加班、工資及特休等對勞動權益的保障,絕不能在修法過程中被犧牲;產業界代表則表示,一例一休的行業別要特別納入考量,並希望多給企業內勞雇間有更多的協商空間,還希望政府能整體提升產業發展和投資環境。

陳歐珀在總結表示,他十分重視「法益平衡」,召開公聽會的目的就是要匯集民意,當務之急如何把一例一休修的更完善,並且保障勞工權益,讓產業也能運作順暢,他將會彙整與會意見,當成修法依據。

工業局代表呂正華說,「一例一休」除了要照顧好勞工權益,也要兼顧中小企業彈性,會把公聽會意見,帶回並提供給行政院參考修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