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3

為何安全帶反成殺人兇器?醫師這樣分析

#居家 #交通 #安全帶 #賴溪松 #車禍

聯合報記者邱宜君/台北即時報導

 

安全帶反成致命殺手?台中果菜市場董事長賴溪松車禍身亡,檢察官初判賴溪松的死因頭、胸部內出血、安全帶勒頸引發休克死亡。醫師指出,安全帶或安全帽有一定保護能力,但安全駕駛才是避免傷害的根本之道;至於安全帶勒頸,對於成年人、座位安裝增高墊的兒童,通常都不會有這個問題。

 

台灣外傷醫學會理事長簡立建表示,安全帶或安全帽只是有一定的保護能力,並不是戴上安全帽或是綁上安全帶,就能變成不會受傷或死亡的鋼鐵人,安全駕駛的觀念才是避免傷害的根本之道。

 

台中果菜市場董事長賴溪松前天下午搭車出車禍身亡,家屬昨天在相驗辦公室前,質問開車的賴姓男子(右)案發原因。記者陳宏睿/攝影台中果菜市場董事長賴溪松前天下午搭車出車禍身亡,家屬昨天在相驗辦公室前,質問開車的賴姓男子(右)案發原因。記者陳宏睿/攝影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治醫師李柏居表示,對於汽車後座的乘客來說,如果有繫安全帶,頭部外傷會比前座少,通常是因側面撞擊導致胸部及腹部重創而致死;若未繫安全帶會更慘,常見死因是被拋出車體而受到重創。

 

至於安全帶勒頸,李柏居表示,對於成年人、座位有安裝增高墊的兒童,通常都不會有這個問題,但如果兒童未坐增高墊,因為身高較矮,安全帶的確可能容易往上移而落在頸部的位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