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9

無薪假人數 連兩月破千

#政策 #理財 #勞動部 #無薪假 #破千

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勞動部昨天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10月全國放無薪假的人數連續第2個月破千,雖然人數較9月小跌,但10月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有33家,創今年新高;其中,電子業占超過五成,總人數多達600多人。

 根據最新統計,無薪假人數已連2個月破千,其中電子業超過5成。(圖/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電子業職缺縮水。 (報系資料照)

勞動部要求各地方勞動機關每月1及16日前,匯報轄區內無薪假企業家數及勞工人數,9月底共有26家通報、1233人放無薪假,10月底則增為33家,但放無薪假人數略降至1218人。

統計顯示,自去年2月以來,今年9、10月的無薪假人數已連續兩個月逾千人;10月實施無薪假的公司數則是去年1月以來新高。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謝倩蒨指出,10月實施無薪假的33家企業中,傳產和科技業都有,其中27家是50人以下的中小型企業,實施情形以每周實施1天或2天者占多數。

謝倩蒨指出,景氣原本就會上下下下,看無薪假的統計資料也要看長期變化;單就近期無薪假人數分析,應只是零星狀況,長期來看仍屬相對平穩,但會持續注意,並已請各縣市介入了解並輔導。

勞動部還指出,近年放無薪假人數在民國100年10月時最多,達1萬3千多人,目前1千多人僅約當時1/1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