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5

ATP完整建構前 先補副駕駛

#交通 #普悠瑪 #台鐵 #ATP

中國時報記者郭建伸/台北報導

行政院「鐵道事故行政調查小組」召集人吳澤成昨受訪指出,今天會召開第3次會議,確認、彙整近日來訪談資料,在比對資料後,發現有些人的說法無法「串起來」,因此還會安排第二階段訪談。吳昨也初步建議,在列車還沒辦法完整建構ATP與遠端監控系統時,應先補副駕駛。

政院調查小組表示,這兩天小組持續分析比對司機員、調度員、檢查員通聯紀錄,以及事故列車第1、8節車廂中的列車控制監控系統(TCMS)行車紀錄、及監視錄影器紀錄。吳澤成表示,ATP、遠端監視系統都很重要,但在普悠瑪列車上就發生問題,所以要趕快建構這些系統;由於列車目前都還在行駛,若正駕駛有狀況,應該要有副駕駛協助。

「鐵道事故行政調查小組」今天會召開第3次會議。(圖/台鐵提供)普悠瑪昨天出軌翻車。圖/台鐵提供

吳澤成指出,普悠瑪事故裡的尤姓司機從宜蘭大溪站後就一直求援聯繫,勢必會分心忙不過來,「在這些東西還沒有很完整建構前,是不是趕快補一個副駕駛助手上去?」

吳表示,調查小組會建議這種立即性安全的需求。至於消基會建議普悠瑪應該全面停駛,吳表示,應該不至於停駛,因為車廂特檢過後沒什麼大問題,主要都是運轉上的問題。

近來不少人拿普悠瑪翻車與13年前大阪JR福知山線出軌事故比較,吳澤成說,小組都有參考國外案例借鏡。「行政調查小組」26日已完成機車調度員、宜蘭機務分段檢車員、台北機務段檢查員、列車長、行車調度員及相關主管等12人訪談,鐵道局昨也召開工作小組會議,討論比對及訪談紀錄,並確認第2輪訪談的對象及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