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71

普悠瑪出軌恐人為造成?台鐵證實:司機關閉ATP防護系統

#普悠瑪 #台鐵 #ATP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薀琁/綜合報導

普悠瑪號21日於宜蘭發生重大翻覆意外,究責問題漸漸浮上檯面。台鐵今(22)日記者會證實為司機關閉ATP,導致超速時沒有產生自動制動因而出軌。不過因司機已被檢調帶走,到底他為何要關閉以及何時關閉,仍有待調查。

ATP列車自動保護系統為普悠瑪號的安全防護,列車超過規定速度時將自動制動,根據規定,如果ATP設備故障,司機員可關閉ATP、並向調度員通報。

普悠瑪翻車。圖/台鐵提供

普悠瑪翻車。圖/台鐵提供

台鐵今日記者會證實,普悠瑪號出軌翻覆前30分鐘,司機曾多次通報阻風泵動力不足導致煞停,過宜蘭後則未再通報,隨後便發生意外,但阻風泵故障研判與出軌沒有關係。

台鐵表示,司機員有5年經歷算是有經驗,表現紀錄良好,並非經驗不足,但由於司機關閉ATP必須通報台鐵調度站,目前尚未確認有無收到通報,將針對此部分做調查。

另外,目前檢調將證據扣住,台鐵表示不知道事發當下車速為何,未來等調查報告出爐再向社會大眾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