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23

專業房仲教你買房!看屋記得看這三點

#租售 #居家 #買屋 #看屋 #屋況 #產權 #嫌惡設施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對於不少買屋新手來說,看房除了考慮價格和地點外,看屋就只有看屋況這件事而已,但買房可沒那麼簡單,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就點出了看屋一共有3點需要注意。
 
1. 屋況
屋況自然是看房的首重,從格局、採光、面向、通風、噪音,都是需要一一考量的地方,而一般人最擔心遇到的漏水屋問題,除了細看廚房、衛浴等地方,謝志傑也提供一個看屋小技巧,就是可以到大樓的地下室去瞧瞧,因為通常地下室都可以看到最原始的房屋狀況,
 
看屋除了屋況,還有其他地方需要注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成交 帶看 (好房資料中心)
 
2. 嫌惡設施
 
不同的嫌惡設施對於生活影響程度也有所不同,對於房價的影響也有所差異,例如市場、鐵道等設施,對於居住雖然方便,但是同時也會造成環境髒亂或是吵雜,而變電所、垃圾場等則會讓房價比周遭下降一至兩成。
 
3. 產權
 
產權是買家最容易忽略的地方,有些房子僅有地上權,有些則是屬於違建,雖然可以使用,卻也要擔心日後遭到舉發;謝志傑提醒還有另外一個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買大樓、公寓時的「土地持分」,有時明明建坪相同,但是土地坪數卻差距甚大,日後不管是轉賣或是面臨都更,權益都會有所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