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74

家具設計功夫了得 東勢高工獲卓越金質獎

#東勢 #台中 #教學 #校園 #教育部 #多空 #預售 #快訊 #地方 #政策

記者黃玉鼎/東勢報導

 
國立東勢高工為傳承家具木工漸趨式微的古老技藝,成立「宜室宜家教學團隊」,多年來不斷在課程與教學上突破創新,並將現代科技導入傳統家具木工課程中;今年以「木藝傳承,數位創新」方案,勇奪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獲頒六十萬元獎金的最高榮譽。
 
圖說:東勢高工以「木藝傳承,數位創新」方案,勇奪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的最高榮譽。(圖/東勢高工提供)
 
東勢高工家具木工與室內設計科教師,共同成立教學團隊,以「木藝傳承,數位創新」為教學目標。將現代科技融入傳統技藝課程,研發「木材加工數值控制」教材,並開設全國高中職,甚至大專院校唯一的相關課程。在教學上開放學生跨科選修,資源共享,輔導學生參加技藝競賽、舉辦各項創意活動,激發學生潛能,肯定自我。
 
教學團隊成員之一的實習主任呂家清說,在成立教學團隊方案實施之前,家具木工科學生的對外競爭力相當薄弱。九十三年方案實施之後,不僅學生的專業知能大幅提昇,技藝表現更是突飛猛進,迄今共獲得全國工科技藝競賽五隻金手獎、十面優勝;全國技能競賽三金、三銀、四銅、一優勝,以及國際技能競賽優勝的佳績。由於家具木工科近十年來教學、教材、教法同步提升,為更符應社會潮流,民國九十八年更名為「家具設計科」。
 
東勢高工校長簡慶郎表示,今年是該校第三次角逐教學卓越獎,家設、室設科教學團隊默默耕耘多年,終於拿下全國僅四座的教學卓越金質獎,獲頒六十萬元獎金,佳音傳抵校園,全校師生均感振奮。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