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5

國道四號東勢聯絡道 胡志強:趕快作,不要拖

#國道四號 #國工局 #東勢 #胡志強 #地震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快訊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日前有中市議員帶領山城四區數百位居民,前往市議會針對國道四號東勢聯絡道規劃的路線進行抗議,反對國工局要鑿隧道的方案,認為此隧道穿越石岡區恐觸動斷層帶,安全堪慮。議員蘇慶雲14日在質詢時表達支持國工局的路線的看法,並質問市長胡志強日前答應陳情民眾「重啟評估」一事?胡志強澄清說,此案目前還是二個方案,「沒有重啟評估」,處理原則是安全效益並重、尊重專業判斷、聽取民意,並且「趕快作,不要拖」!
 
 
國道四號東勢聯絡道,國工局規劃是從國道四號臺中環線豐勢交流道起,以隧道穿越公老坪山區,再往東南延伸並跨越大甲溪至東勢大橋東側止,但部分居民擔心工程耗費過大,可能觸動斷層造成地震災害,因此提出「河堤共構」將國道四號沿大甲溪北岸延伸到東勢。
 
議員蘇慶雲質詢卻有不同看法,他表達支持國工局規劃的路線指出,國道四號東勢聯絡道興建,不該貪圖多數人利益,自98年至今三年,國工局辦了多場說明會,反對聲浪不斷,顯示還需要再溝通,傾聽民意。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回應,國道四號東勢聯絡道98年開始作說明會,聽取地方意見,但是一直有聲音反對,市長也不斷堅持2大原則,也就是「安全和效益」,所以,絕對會在安全的狀態下追求最大的經濟效益,同時尊重專業判斷。
 
國工局說明該局的規劃案開挖墜道是採高架築構,不致將石岡區一分為二,這條路線也沒有經過九二一地震帶。至於部分民眾建議「河堤共構」,國工局認為此路線緊臨石岡壩集水區,對水資源環境評估影響甚巨,而且與九二一地震地表裂跡平行或相交,又位於高潛勢岩石滑動區,整體地質條件不佳,也易受大甲溪沖刷等不利條件,而且興建完工後對臺三線交通的移轉量也有限。
 
胡志強也澄清,目前這條路線還是分為二案,就是國工局的方案和民眾建議河堤共構的方案進行處理評估,而且「沒有重啟評估這回事。」他解釋說,上次有議員表示要發動公投,他不會拒絕,因為任何人都有發動公投的權利。市府尊重國工局的專業判斷,但也會傾聽民意,雙方取得共識,希望在安全與經濟效益並重的情況下,「趕快作,不要拖」!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