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63

漏水腐蝕20年無人管 草山御賓館變鬼屋

#漏水 #草山御賓館 #鬼屋 #古蹟 #生鏽 #地方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日據時期興建、為了迎接日本皇太子而修建的台北草山御賓館,也曾是國父孫中山長子孫科的官邸,1998年被指定為台北市市定古蹟,如今頹圮雜草叢生。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志偉上午會勘時,發現木造官邸嚴重漏雨,室內存放大量孫科的用品書信等文物、家具,都已腐朽不堪使用,形同廢墟。

台北草山御賓館,曾是國父孫文長子孫科的官邸,1998年被指定為市定古蹟,如今卻頹圮雜草叢生

台北草山御賓館1923年完工,1998年被指定為市定古蹟。曾短暫作為蔣中正總統來台的第一個住所,其後長期作為孫科官邸,孫科來台前,曾任行政院院長。

何志偉說,草山御賓館雖然現為台北市市定古蹟,但日式木造屋已頹圮呈荒廢狀態,20年來無人管。草山御賓館無涉及私人產權的古蹟,應該優先編列預算修繕管理。政府帶頭放任古蹟變廢墟,如何要求民眾保護歷史古蹟。

文化局指出,草山御賓館產權複雜,雖是市定古蹟,產權是台灣省政府,不僅沒有預算,單位也裁撤,只能希望文化部介入協調。

草山御賓館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目前協議由陽管處管理,何志偉懷疑陽管處是否有能力管理古蹟。陽管處官員表示,無力處理。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組長張祐創說,將盡力協助做好古蹟管理維護工作,提供經費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