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4

反淘汰 貨車鳴喇叭嗆輸贏

#地方 #龜速 #台灣大道 #抗議 #環保局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黃國峰/台中報導
 
50多部10年以上大貨車、拖吊車,高掛「殺了一個老車,還有千千萬萬的老車跟你嗆輸贏」等布條,21日下午以時速10公里龜速方式,在台灣大道慢車道繞行台中市政府,並一起長按喇叭抗議,由於正值下班時間,汽機車與大貨車差點癱瘓台灣大道。
 
《空汙法》修法後,環保署21日到台中舉行說明會,10年以上大貨車及拖吊車等車主,藉由網路號召整隊到台中市府前台灣大道表示抗議。「老車無罪,反對強制淘汰」、「還我生財工具」,司機在車頭和車身高掛抗議布條,接龍開進台灣大道。司機抱怨,還有數百萬車貸沒還,車輛若被淘汰,日子怎麼過?
 
「老車無罪,反對強制淘汰」、「還我生財工具」,大型貨車司機21日傍晚在車頭和車身高掛抗議布條,以接龍方式差點癱瘓台灣大道。(記者盧金足/攝影)
抗議
 
很多用路人下班時間行經台灣大道,在台中市府前的慢車道陷入車陣,紛紛驚呼「沒見過這麼多大貨車都開進台灣大道!」汽車被堵住,機車騎士則以鑽功突圍,險象環生。
 
車主關切「加嚴10年以上車輛排放標準」,台中市環保局空氣品質及噪音管制科科長陳忠義強調,政府沒有要消滅老車,而是管制髒車、烏賊車,不管車輛出廠幾年,只要檢驗合格都可繼續使用。
 
環保局表示,目前相關實施期程、標準等規畫方案,必須再進行預告、公聽研商等法制程序,整合各方意見後才會實施,呼籲貨車業者勿過度擔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