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彰化塑膠回收廠狂排臭氣 芳苑人氣炸

#工廠 #空汙 #塑膠 #氣味 #抗議 #環保局 #地方 #芳苑回收廠
中國時報吳建輝/彰化報導
 
又傳工廠製造空汙。位於彰化縣芳苑鄉海豐村的塑膠回收工廠,專收廢棄塑膠再轉製成塑膠管,但加熱時產生刺鼻難聞氣味,導致村民氣管發炎、喉嚨痛、甚至出現胸悶、頭暈等症狀,居民多次與廠商溝通未果,大嘆「申訴到縣府環保局也沒用」,決定不再容忍,揚言若未改善,將發動大規模抗議。
 
「根本是戴奧辛毒氣!」海豐村民氣憤表示,環保回收工廠應設置在工業區,質疑該工廠為何能設在住宅區?且經常排放廢氣,每逢東北季風期間,更將臭氣吹到漢寶村裡,就算門窗緊閉還是聞得到味道。塑膠受到高溫燃燒會產生戴奧辛,相關單位不但不重視,還放任工廠任意排放,要村民怎麼生活?
 
位於彰化縣芳苑鄉海豐村的塑膠回收工廠,專收廢棄塑膠再轉製成塑膠管,但加熱時產生刺鼻難聞氣味,導致村民氣管發炎、喉嚨痛、甚至出現胸悶、頭暈等症狀。圖/中時電子報
 
村民說,村莊裡有許多高齡長輩,長期吸食這些廢氣很容易生病,廠方曾經在村長、代表的邀集下到村里溝通,當時也承諾會進行改善,但事後只在工廠附近噴灑水氣,意圖稀釋掉味道,卻根本沒用,味道還是一樣難聞,村民無所求,只希望不要再排放廢氣,還給大家一個健康的生活環境。
 
芳苑鄉代表會副主席陳禮模說,工廠原本設在埔鹽,約1年前才搬遷到芳苑,如果單純做回收塑膠倒還好,但因為有做塑膠再生,會有溶解或燃燒的問題,他也親自到現場聞過,站沒多久就感到頭暈,已經嚴重影響村民生活,希望工廠提出適當的改善辦法。
 
彰化縣環保局表示,該公司是從事廢塑膠再利用工作,今年5月15日已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進行處分,並於8月12日再度稽查,該工廠確實已針對製程設有集塵雨水洗空汙的防治設備,將持續追蹤廢氣排放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