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7

集集垃圾快滿 啟用掩埋場遇阻

#地方 #集集垃圾 #掩埋場 #抗議 #環保局

記者黑中亮/集集報導

正陷入垃圾危機的集集鎮,目前垃圾已暫置近500噸,即將達到飽和點,面對每天持續產出6噸垃圾,環保局函文表示垃圾轉運焚化處理情況急迫,要求公所啟用垃圾掩埋場,自行處理轄內無法運轉的垃圾,原計畫啟用已完成的第二掩埋場,卻遭到地方人士及里長們反對,昨天在抗議聲中仍未取得共識而擱置。

集集鎮現有垃圾掩埋在田寮里,已暫置近500噸,目前垃圾暫置於田寮里的棄土場,田寮里長陳永宗表示,垃圾堆積如山,大熱天飄散異味,若大家都反對垃圾進駐,田寮、隘寮里民也拒絕垃圾長期堆放;第二垃圾掩埋場位於和平里山上,92年承租土地,95年驗收通過,但環保署96年政策改變,推動垃圾不落地,加上民意反彈而暫停運作,公所年年白繳租金,已達600萬元。

議員陳昭煜認為,為避免未來地方首長輪替,垃圾及有害廢棄物進駐掩埋場,建議朝向廢場方向努力,希望匯集民眾的力量向環保署爭取,並協調垃圾處理問題。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南投縣內沒有焚化爐,逢各縣市焚化爐歲修,南投13鄉鎮就面臨垃圾處理問題,部分鄉鎮進入自己轄內的掩埋場掩埋。面對鎮民反對,陳紀衡僅同意將會盡快修繕掩埋場的毀損建設,在尚未取得共識前,不會讓垃圾進場,承諾任內不讓有害廢棄物進入,並要求鎮民配合垃圾減量,公所將集思廣益找解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