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3

龍潭回收廠疑排黑煙 青菜炒出黑汁來

#地方 #回收工廠 #排放黑煙 #粉塵 #環保局 #汙染 #抗議

記者賴佑維/龍潭報導

龍潭鄉成功路一家回收工廠疑似排放黑煙,橡膠、金屬粉塵散落鄰近住宅,居民將近50人昨天到場抗議,但業者大門深鎖無人在內。環保局稽查人員說,會要求業者說明。

龍潭鄉黃唐村約50名村民聚集,抗議工廠排放黑煙。(記者賴佑維/攝影)

「戴N95的口罩都沒用!」住戶指出,每當工廠排放黑煙,橡膠味就十分刺鼻。住戶還說,粉塵散落在工廠周遭,車輛、住宅都有厚厚一層鐵屑,洗都洗不掉,真的很誇張!

有居民出示照片,說農田的菜炒來吃都會有黑色不明汁液流出,「看了誰敢吃!」縣議員張肇良指著樹木上厚厚的粉塵說,「看見台灣僅能拍到大範圍的汙染,這種工廠才是環境殺手。」

黃唐村長劉修增則說,該工廠成立約有5、6年之久,最近半年特別誇張,附近居民紛紛向他陳情,才會帶頭抗議。

羅姓業者則說,發現管線破裂後就立即停工,等待除汙零件到後才會作業。「一定會負責居民損失。」業者說,當初拿錢給住戶洗車、買菜,他們也不要,實在很無奈。

桃園縣環保局表示,昨因業者停工,不能強行進入,今明兩天將持續前往稽查,若證明該處汙染是工廠所為,將依空汙法告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