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8

彰濱工業區空汙染 路樹枯死待查

#地方 #粉塵 #碳粉 #環保局 #彰濱工業區 #空氣汙染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濱工業區線西區近日被民眾發現,在「慶安南一路」人行道上有大量類似燃燒不全的碳粉塵,連路邊的樹、草也都被這些粉末染黑甚至枯死,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接受民眾陳情後,26日會同環保局人員到周邊工廠勘查,樣本也一併帶回化驗。
 
 
到場勘察的環保局空氣品質科股長尤鴻昌指出,現場的碳粉初步判斷是類似煤灰,而線西鄉、伸港鄉區內共有五家工廠申請燃煤,因此將稽查該工廠是否環保措施有漏洞,以維護空氣品質。
 
線西彰濱工業區慶安南一路這處被污染的路段長十餘公尺,經民眾發現後向議員賴清美陳情,擔心該處緊鄰養殖區,粉塵若隨著風勢吹到海裡,漁業勢必受到污染。有民眾懷疑這些污染物是從鄰近該地緣的星能電廠所排放,環保局人員也進入場內勘察。
 
星能電廠工程師黃文宏指出,廠內使用天然氣發電,所排放出來的氣體無臭無毒,也沒有顏色,更不會有黑色粉末,每天進場的原料中也沒有煤炭,不可能造成污染。賴清美說,這些粉塵相當厚,顯示已污染多日,就算沒有毒害,也會傷害人體健康,因此會同環保局人員到現場勘察,一定要找出排放這些污染的工廠。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