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

鼓勵民眾做環保 換車減稅三讀通過

#立法院 #政策 #太陽能光電 #綠能 #節能減碳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為推動太陽能光電產業發展,並鼓勵民眾提早汰換舊車,以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立法院昨(7)日三讀通過「貨物稅條例」修正草案。

立法院三讀通過「貨物稅條例」修正草案,鼓勵民眾提早汰換舊車。(示意圖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停車場 車位 停車位 公設 機械式車位(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未來5年內專供太陽光電模組用的玻璃,可免徵貨物稅;至108年12月31日止,報廢88年6月30日以前出廠的大貨車並購買新大貨車且完成新領牌照登記者,每輛新車定額減徵貨物稅5萬元。

目前專供太陽能光電模組用的玻璃貨物稅為10%,未來檢具承諾不轉售或不移作他用的聲明書,以及工業主管機關用途證明文件,可免徵貨物稅。


據財政部估計,相關貨物稅和營業稅稅損為2,039萬元,另一方面因此而增加的產量,可以新增2,226萬元的稅收,因此不會有稅損。

另外,為了鼓勵民眾汰舊換新,減少空氣污染,大貨車汰舊換新減免貨物稅從生效日開始,到108年12月31日止,報廢88年6月30日以前出廠的大貨車並購買新大貨車且完成新領牌照登記者,每輛新車定額減徵貨物稅5萬元。

預估貨物稅減徵的稅損約4,000多萬元,另一方面可望提升相關稅收9,000多萬元。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