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09

他怨社區「這家店」味道濃厚 網笑:不是開臭豆腐檢舉不了

#居家 #商三 #住商混和 #餐飲 #空氣汙染 #買房 #居酒屋 #郭紀子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台灣住商混和住宅普遍,有些餐廳會進駐在社區大樓內,不過餐廳生意好,常被民眾投訴汙染居家空氣品質。
 
有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透露,自己住在商三的社區內,近期大樓內開了一家居酒屋,「每天晚上就是一家烤肉萬家香」,相當在意通風的原PO感到困擾,也曾與店家溝通數次,不過依然沒有改善,因此在板上尋求其他網友的意見。
 
台灣住商混和住宅普遍,不過有些進駐餐廳生意好,常被民眾投訴汙染居家空品。示意圖/截自photoAC
圖/截自photoAC
 
針對原PO困擾,網友紛紛留言,「簡單啊!機器人洗評價1顆星,自然倒店」、「我知道臭豆腐有檢舉成功的 ,你這個應該很難」、「燒烤店沒辦法救啦!即使每一桌都裝抽風機還是有味道」。
 
不過不少網友認為原PO只能體諒店家,「它是商三欸,有權利經營只要排放合法規就好」、「商業地商用合理,不合理的是你」、「大部分做生意的商家都會給社區回饋金,互相體諒啊」。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表示,大樓倘若進駐居酒屋、燒烤店等油煙味較重的店面,通常不會受住戶歡迎,並視之為嫌惡設施。但是,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4條第1項規定:「區分所有權人除法律另有限制外,對其專有部分,得自由使用、收益、處分,並排除他人干涉。」因此這些被眾人厭惡的餐廳都是屬於可以合法進駐的。
 
台灣地狹人稠,餐飲業空氣污染、氣味問題,一直困擾住戶,餐飲業未妥善處理油煙容易引起民眾陳情,店家也應體諒住戶的感受。為了杜絕爭議並順利營業,郭紀子建議,一樓店家應更注意清潔衛生,防止氣味、噪音擴散,注意防火、勿堆置雜物、佔用公用地等公共安全事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