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05

過中豐北路大彎 為了安全機捷得比單車慢

#地方 #交通 #機場捷運 #中豐北路 #鋼梁 #彎道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從A17領航站到A21環北站有3處大彎道,其中跨越中壢區中豐北路的鋼梁彎道,半徑僅100公尺,列車行經當地必須減速到時速30公里以下,避免「過彎」影響安全。

日前媒體及民代曾經試乘機場捷運從A17站到A21站,在行車過程,發現有幾處大彎道,速度不但放慢,同時鐵軌也傳來磨擦尖銳的聲響,感覺軌道彎度很大,站立時也能感受到車廂微微傾斜,民代認為捷運彎度那麼大,往後通車營運時,行車安全應特別注意。

「機捷從A17到A21站的確有3處大彎道」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表示,當初路線設計可能牽涉到路權等問題,出現一般捷運極為罕見的彎度。

一般捷運彎道最小半徑為200公尺,這3處大彎道,兩處位於中壢區高鐵南路、領航北路口及A18高鐵桃園站附近,半徑小於200公尺,第三處彎道位在高鐵南路轉往中豐北路的鋼梁大彎道,半徑僅100公尺,是較為罕見的捷運彎度。

值得一提的是,銜接中豐北路及高鐵南路的捷運鋼梁,重達1150公噸,工程人員總共花了一個月時間,才完成這條長跨距的鋼梁。

桃捷公司表示,桃園機場捷運設計時速為110公里,但為了安全起見,捷運列車行經當地彎道時,一定要減速行駛,通過前兩處彎道時,時速要降到40到45公里以下。

捷運列車開到中豐北路大彎道時,為避免車廂傾斜幅度過大,維持平穩、舒適,時速必須降到30公里以下,在測試期間,速度更放慢到13公里,甚至比單車還慢,目的是為了整體列車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