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42

五楊高架將服務桃園縣 增設蘆竹中壢楊梅匝道

#交通 #五楊高架 #桃園 #高速公路 #中正北路 #中壢 #中豐北路 #楊梅 #校前路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五楊高架通車,桃園沒交流道,不能上也不能下,鄉親怨言不少,縣府交通局說,高架通車後,將闢建蘆竹中正北路及中壢中豐北路和楊梅校前路匝道。

五楊高架通車對桃園縣民是一則以憂一則以喜,喜的是交通部估計五楊高架通車可吸引約3成車流量,減緩平面國道塞車,憂的是五楊高架通車,對桃園縣民沒有助益,因為這條高架國道,服務對象以長途為主,對桃園、中壢短途駕駛人完全「用不上」,但這個路段卻是高速公路塞車最嚴重的地區。

「我們也會跑長途啊!」不少桃園縣民反映。住在桃園市或八德市等地鄉親說,如果要到基隆或汐止,根本無路可上,只能沿中山高北上,到五股再上高架,就算中壢設有轉接道,駕駛人也要從內壢或中壢交流道上國道以後,再接五楊高架,相當不方便,從基隆要到桃園,也不能上高架,「設計得很奇怪」。

高速公路警察局員警說,五楊高架通車路段,只有泰山及中壢轉接道,另有機場匝道,可以上下高架,他們建議住桃園地區的民眾,如果真要上高架,可以走國二高速公路從大竹交流道下匝道,再轉國二,就可以上五楊高架了。

交通局長高邦基表示,經地方及縣政府爭取,中央已同意增設中壢市中豐北路交流道、楊梅市校前路匝道、蘆竹鄉中正北路簡易匝道,還要報行政院審議核定,完工日期預估為104年底。

交通局指出,桃園縣內增設的3處交流道或匝道,功能不盡相同,只有中壢市中豐北路是「全套」交流道,雙向都可上可下,其餘兩處皆為半套匝道,楊梅校前路匝道「南下可下,北上可上」,蘆竹中正北路匝道正好相反「南下可上、北上可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