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2

中正北路修好了 鄭文燦:達國道水準

#地方 #交通 #蘆竹 #中正北路 #高速公路 #鄭文燦

記者曾增勳/蘆竹報導

桃園區同安街到蘆竹區南工路的中正北路,全長3.5公里,因重車往來頻繁,經常發生路基沉陷、破損,桃園市工務局花4402萬元改善,昨天完工,市長鄭文燦與民代驗收後表示,經實地平坦度檢測,道路質優、已達高速公路水準。

鄭文燦強調,市府已編列30億元,未來兩年將全面更新桃園道路,達到「路平、路暢」,對公路總局轄管的春日路,也因路面不平,常有民眾抱怨,希望公路總局比照市府落實道路養護,讓桃園路平一致。

桃園區同安路到蘆竹區南工路段,銜接桃園區中正路、蘆竹區南崁路,雙向各三線道,因中山高中正北路匝道前年底通車後,中正北路車流急速增加,大貨車等大型車輛川流不息,屢造成中正北路路基沉陷或破損不平,引發民眾抱怨。

市工務局指出,該路段內側車道、路口停等區、下坡縱坡,長期遭大型車輛超載加速、緊急煞車擠壓、損壞,因此歷時兩個月施工,改善完成跨越中山高的中正橋路面,並完成252座人孔蓋全部下地改善工程。

鄭文燦與民代實地驗收,並搭乘車輛進行平坦度檢測值(IRI)體驗後說,這個路段是進入桃園的第一站,經路基改良、鋪面改質及人孔下地改善,尤其路面清潔及路樹改善後,將成為蘆竹區最棒的林蔭道路。

看問題/砸大錢 路平了 下個考驗…不堵車

蘆竹區中正北路是銜接桃園、蘆竹區的重要幹道,市府花4千多萬元改善,平均每公尺約1萬2570元,這麼貴打造的路面,品質是否經得起考驗?有待「時間」證明。

蘆竹中正北路與台四線道路平行,是疏解桃園春日路、蘆竹中正、南崁路車流的重要幹道,因長年遭大型車輾壓,造成路面沉陷或破損不平,民怨不斷。

如今市府花了大把銀子採取「路基改良」、「鋪面改質」及「人孔下地」三方面改造,聲稱已達高速公路水準。

問題是近年桃園、蘆竹發展迅速,中山高中正北路匝道通車,往來車流量激增,尖峰時段該路段塞車、回堵,大型車輛更頻繁,「路平是基本要求,路暢更重要」,市民在意的是銜接中山高的平面道路是否完備,花大錢改善的路面,要時間來證明,如能改善行車順暢、不堵車,安心回家,會讓鄉親更窩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