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2

身家逾10億美元 白手起家女富豪 63%大陸人

#婦女節 #女性 #女富豪 #中國 #大陸

工商時報記者賴瑩綺/綜合報導

昨(8)日為婦女節,胡潤百富榜應景公布「2018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102位身家超過10億美元的女富豪中,有64位來自中國,占全球63%。其中,藍思科技董事長周群飛以逾97億美元的資產,居全球女富豪首位。

搜狐報導,這是胡潤研究所第8年公布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這份榜單的前10名,就有一半來自中國。其中,以做觸控螢幕聞名的藍思科技,其創辦人周群飛,以615億元人民幣(下同)的財富成為全球最成功的女企業家。藍思去年總營收237億元,年增56%。

全球身家超過10億美元的女富豪中,有64位來自中國,占全球63%,圖為北京中關村廣場。(維基百科/作者Charlie fong)

全球身家超過10億美元的女富豪中,有64位來自中國,占全球63%。北京中關村廣場。(維基百科/作者Charlie fong)

位居全球第2的是龍湖集團董事長吳亞軍,她的身家較去年上漲83%,達585億元。富華國際集團董事長陳麗華及東莞玖龍紙業董事長張茵則分居3、4名。瑞聲科技董事長吳春媛居全球第7。

從分布的城市來看,上榜的中國女富豪中,有15人來自北京排名第1,深圳以7人上榜位居第2,上海則出了6位女富豪排名第3,佛山、杭州及香港則都以4人並列第四。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研究員胡潤表示,全球最成功的男企業家百強中,有3成來自中國,而全球最成功的女企業家百強中,超過6成來自中國。

此外,本次上榜的102位女富豪來自15個國家。中國上榜女富豪較去年增加8位至64位,全球第一。美國18位排名第2,英國排名第3。

從行業分布看,胡潤表示,近5年,全球最成功的女企業家主要都來自製造業、房地產和科技這3個行業。製造業超越科技業成為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最主要的財富來源,以20人入榜排名第1;房地產以16人入榜排名第2;科技和零售業則分別以11人入榜並列第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