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7

議員轟政策殺人 促速修正條例

#地方 #政策 #自殺 #都發局 #條例

記者黃意涵/台北報導

盧姓男子與友人合夥在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上經營洗車業,由於該處屬於第三種住宅區不得洗車,因此遭北市都發局開罰6萬元,台北市議員張茂楠昨天指控,盧男因為擔憂無法繼續洗車,又怕牽連房東,上月竟燒炭自殺,他要求都發局盡速修正通過不合時宜的條例。


 心痛  台北市議員張茂楠(前左)昨天召開記者會指控,一名盧姓洗車工因畏懼都發局勒令停業,加上擔心牽連房東,竟於上月26日燒炭自殺身亡,盧男的外甥(前右)昨與洗車業者哀悼盧男。(黃意涵攝)

健康路52至128號在土地使用分區上雖屬於「住三」、不得洗車,但仍有不少業者經營洗車場,張茂楠昨天與20多位洗車工在盧男生前工作的洗車場,手持白色花朵哀悼盧男,並出面控訴市府政策殺人。

張茂楠說,盧男20歲就自屏東北上打拚,做了40年的洗車工作,今年6月遭都發局裁處6萬元後,都發局告知3個月內若持續洗車,將再裁罰洗車廠負責人及建物所有權人各10萬,再犯恐將斷水斷電,盧男憂心忡忡並怕牽連房東,竟選擇在上月26日結束生命,因此,他要求市府應優先修正通過《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以杜絕不合時宜的政策繼續蹂躪弱勢市民。

盧姓男子的外甥昨天捧著遺照說,舅舅生前很憂心不能再繼續洗車,沒想到竟會做傻事。盧的合夥人也哽咽表示,盧男尋短前曾提及「以後不知道能不能繼續洗車」、「不知道該怎麼辦」等言論,未料竟會尋短,他說,現在找工作很難,都發局根本是間接殺人。

北市都發局建築管理科正工程司高國峰表示,目前在第三種住宅區經營洗車業,的確不符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規定,目的在於維護住宅品質及生活安寧。但是都發局召開過幾次座談會討論後,針對「住三」不得經營洗車等內容已進行修正,加註附帶條件,修正後的法案已於6月送進議會,希望議會盡速通過;若通過法案,健康路洗車業者即有望合法營業。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生命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