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6

住狹窄防火巷 82歲嬤疑凍死

#地方 #桃園 #高血壓 #防火巷 #凍死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82歲張姓阿婆與30歲養子住在桃園中壢防火巷內,平時靠著紙板、木板遮蔽過日,最近疑似氣溫太低,冷死在巷內。連處理後事殯葬人員的都嚇一跳,「防火巷到底怎麼住人?」警方說,阿婆有高血壓等病史,檢警今天相驗,查明詳細死因。

82歲嬤疑凍死。(圖/中時電子報)

當地中央里長楊萬焙說,阿婆老家在萬華,多年前搬到里內。之前住在租來的屋子,但因沒錢繳房租,2年前搬到防火巷內居住。他說,那條防火巷有雨遮,阿婆就靠著紙板、木板當遮蔽物,睡覺就把2條棉被攤開,1條放地上,1條蓋身上。

楊萬焙表示,阿婆和養子沒有工作,主要依賴社會資源過日子,有時會有善心人士幫忙。他雖多次勸阿婆接受社會局或是接受相關社福團體安置,但阿婆在當地因為養了許多貓、狗,擔心離去後無人照顧,不願搬走。鄰居也說,5日深夜,突然聽到阿婆養的狗不斷狂吠,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直到6日得知阿婆過世,懷疑這些狗是因為知道主人不在人世。

「如果阿婆接受勸告,也許就不會凍死了!」楊萬焙難過地說,寒流來襲時,勸阿婆先接受安置,等寒流結束再說,但阿婆不願意,心裡就掛念著貓、狗。

桃市社會局表示,社工員去年4月訪視過張姓婦人,當時她生活能自理,加上養子又在身邊,名下也有存款因此未列入獨居或是遊民名單,6日下午得知此事,社工員已協助處理後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