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2

台南古城長智慧 IBM操刀

#政策 #交通 #地方 #IBM #智慧城市

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面對老城市台南,道路窄小等交通挑戰,IBM社群企業轉型副總裁愛德華‧布理歐(Edward Brill)昨(7)日表示,他第一次來到台灣,親自見證這座古城魅力,很希望在交通及運輸上的挑戰,與南市府團隊針對該契機,提出進一步合作,於三周後,提出解決方案的規畫藍圖。

南市長賴清德(前排右四)與臺灣IBM公司總經理黃慧珠(前排右三)等人見證雙方的合作。(記者陳惠珍/攝影)

南市政府以「結合臺南市綠能運輸系統,打造百年文化首都經濟轉型」主題,成103年台灣唯一獲選IBM智慧城市大挑戰城市,昨舉行啟動記者會,隨即展開為期3周專案活動,定25日提交規畫藍圖;市長賴清德表示,台灣首個城市臺南,將藉重國際級團隊使其古文化展現新文明,並藉由新科技讓該城市脫胎換骨。

臺灣IBM總經理黃慧珠表示,「IBM智慧城市大挑戰」推動3年多來,總計有超過500個城市申請,經過評估各城市的挑戰和目標,以及城市領導人對城市發展的遠見和領導力,截至目前為止,IBM選出116個城市並派遣超過600位資深專家,解決諸如交通、環境保護、經濟發展、公共安全等關鍵性城市發展議題。

南市之所以雀屏中選,主要是看到該城市的願景及市府團隊積極心。這次來台南5位IBM國際專家與顧問,都是專精於將資訊科技運用在雲端運算、大規模資料分析、行動運算,或是協助跨部門、跨區域和技術的大型暨複雜產業轉型專案翹楚。專案團隊將在專案進行期間充分發揮他們在交通、產業轉型、應用新技術經驗,協助台南建構永續低碳環境的智慧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