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18

大宅門特區 公共建設107年完工

#多空 #政策 #地方 #大宅門特區 #公共建設 #台中市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投入290.2億元,在原水湳機場土地打造254公頃的「大宅門特區」,全區五大機能的專區工程,都分別進行中。台中市都發局長沐桂新昨(7)日透露,上述特區工程預定107年中陸續完成,這也是全台首個政府公共建設,走在民間投資之前的都市計畫區。

大宅門特區5大機能專區公共建設工程,市府預定107年中陸續完成。(記者盧金足/攝影)

大宅門特區

沐桂新昨在市政會議上,進行大宅門特區開發進度專案報告時指出,全區分為文教、文化商業、創新研發、經貿、生態住宅等五大專用區。而公共建設工程則包括台灣塔(底部設城市願景館)、中台灣電影館、清翠園、泊嵐匯國際會展中心、台中城市文化二館、水湳轉運站等重大建設。據地政局估計,大宅門計畫可為市庫賺進600億元。

與會的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初步已規畫完畢園區會有BRT環狀路線,另有4條公車幹線通往園區,南北邊也規畫以電動公車接駁,園區內會盡量以低碳車輛通行。另外,推動中的i-Bike計畫,2年將設60站,大宅門特區也是設立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