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7

大宅門特區清翠園動工了 其他仍苦等發包

#政策 #台中 #大宅門特區 #生態公園 #清翠園 #胡志強 #羅浮宮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號稱中市地標性重大建設的「大宅門特區」,設計、規畫2、3年,區內生態公園「清翠園」昨天動工,是大宅門特區第一個動工的建設;其他如台灣塔、中台灣電影文化園區、會展中心等,目前仍未發包,落成啟用至少得再等3年。

中央公園(清翠園)第一標及水湳經貿園區區段徵收工程第五標橋梁工程昨動工,胡志強(右四)等人主持。(記者于志旭/攝影)

副市長黃國榮說:「確實有慢一點,但已全力加速趕工!」為求設計新穎,多項建設採國際競圖,需花較多時間,各項建設之前在設計階段,民眾才看不到成果,陸續動工後就可看出台中願景。

昨天動工的中央公園(又稱為清翠園),總面積67公頃,目前先進行第一標工程,範圍15公頃,經費10億元,明年下半年完工;第2標案短期內可發包,全部工程可望於105年完工。

市長胡志強說,「大宅門特區」是台中未來最耀眼的示範區,共240公頃,其中80公頃公園、80公頃文教區、80公頃工商業區及住宅區,保守估計可達600億元產值,足以清償台中目前500多億元債務。

建設局長吳世瑋表示,「清翠園」由羅浮宮朗思分館設計的法國知名建築師Catherine Mosbach規劃,是首座恆溫、恆濕且能降低汙染的公園;運用植栽、草地、水池等大自然元素,還採取微氣候調節的創新概念,結合植栽、滯洪池、公園設施,並有綠能發電,是舒適又具教育意義的公園環境。

水湳第5標橋梁工程昨也動工,將從港尾溪沿岸新闢8座跨河橋梁,可負起交通運輸外,橋梁依地方特色設計,有像波浪形狀的草坪廣場和花圃,如同生態公園延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