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39

BRT施工 台灣大道黑暗期

#交通 #政策 #台中 #BRT #胡志強 #台灣大道 #火車站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中市最主要道路的台灣大道,被網友形容近日進入「交通黑暗期」,因快捷巴士BRT工程開始在市區施作,圍籬並縮減車距,加上捷運綠線也在附近文心路施工,等於東西南北車流全「卡住」,上下班和假日塞爆,罵聲連連。

台中BRT快捷巴士在台灣大道市區路段施工圍籬,造成嚴重塞車。(記者張明慧/攝影)

台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解釋說:「這是重大交通建設施作必然結果,已盡量採取各項疏導措施,將衝擊降到最低!」

BRT快捷巴士施工區目前移至台灣大道的朝馬到火車站,快、慢車道間分隔島路樹逐步移植,並開始圍籬施工,至少占據1.5至2個車道;此區是最繁華的百貨區與市府所在地,車流量超大,施工讓原已擁擠交通更顯混亂。

無獨有偶,與台灣大道交會的文心路正施作捷運綠線工程,等於東西南北向都在施工,網友形容「不論左右轉或直行,完全無法逃離塞車惡夢」!

住豐原的劉小姐上周日開車到台灣大道上飯店參加喜宴,一下中港交流道被塞住,「根本動彈不得,車速不到10公里」,飯店已在前方,還被塞20、30分鐘才到;林姓婦人帶小孩到附近看醫生,竟塞在路上1個半鐘頭,到時診所都關門。

詹姓網友說,現在上下班時間都塞車,得提早1小時出門,「這樣的日子還要過多久?」廖姓男子則批台灣大道以綠蔭老樹和寬廣馬路著名,建設BRT後,這些美好記憶都沒了。

網友把塞車怒氣指向市府和市長胡志強,痛批政策錯誤,還呼籲今年底市長大選不要再選錯人。

林良泰表示,BRT工程會盡量趕,請駕駛人再忍耐一陣子,到6月底就可拆除施工圍籬,享受有專用車道與號誌的快捷巴士;至於綠線捷運工程採高架化,施工期至少還要3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