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26

胡:不做BRT 台灣大道將心肌梗塞

#地方 #交通 #BRT #快捷巴士 #胡志強 #台灣大道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快捷巴士BRT、捷運MRT施工造成大塞車,交通黑暗期民眾怨聲載道,市長胡志強28日說,如果不做BRT,台灣大道明年將會「心肌梗塞」,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1輛BRT巴士可抵過30輛小客車的運量,唯有靠BRT才能避免台灣大道動彈不得。

民眾開車行經台灣大道和文心路常陷塞車陣,市區門戶道路變大工地,5分鐘可以通過的紅綠燈路況,尖峰時間塞了30多分鐘,癱瘓窘境何時解?胡志強說,如果持續塞車,百貨公司、餐館等行業生意受衝擊,經濟也會往下掉,才提出在台灣大道施作BRT對策,快速提升大眾運輸能量。

交通與經濟發展互蒙其利,但現在交通不通暢,周遭商業活動也首當其衝,交通局調查台灣大道塞車原因,一般民眾認為上下班時段並非最塞,而是每周六傍晚6點最塞。

「新光三越前台灣大道路段從10年前每小時3500輛,如今已增加到5300輛」,胡志強認為經濟活動的成長,應是交通瓶頸主因,若不靠BRT疏解車潮,明年預計會飆升到6000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