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9

水湳大宅門特區動工 將創600億產值還債

#政策 #台中 #大宅門特區 #中央公園 #清翠園 #胡志強 #恆溫室外公園

記者梁貽婷/台中報導

耗資10億建造的台中市大宅門特區內的中央公園清翠園第一標工程22日動工,預定明年下半年完工,市長胡志強出席動土典禮表示,清翠園是世界第1個室外恆溫公園,光是審查就花3年,整個大宅門特區預估產值高達600億元,可望還清台中市逾500億元債務。

耗資10億建造的台中市大宅門特區內的中央公園清翠園第一標工程22日動工,預定明年下半年完工。(記者梁貽婷/攝影)

面積約67公頃的清翠園,分2個標案進行,昨動工的第1標工程範圍約15公頃,第2標案也將在短期內發包,推估全工程可望105年完工。胡志強說,屆時台中市將產生一個世界性的地標。

胡志強指出,清翠園是恆溫室外公園,起初建造時,眾人皆認為不可能達成,且為了開發大宅門特區,必須把水湳機場遷走,交通部及國防部都不同意,但地方里長、居民都希望機場遷離,不讓地方發展受阻,只有當時的總統陳水扁支持。

胡志強說,大宅門特區共240公頃,規畫80公頃公園、80公頃文教區、80公頃工商業區及住宅區,保守估計產值可達600億元,企業界則看好達千億產值,將還清台中市500多億元債務。

建設局指出,清翠園規畫設計採國際競圖,由來自法國並有羅浮宮朗思分館設計經驗的知名建築師Catherine Mosbach為代表,運用植栽、草地、水池等自然元素,設計導入微氣候調節的創新概念,並融入綠能發電及節能設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