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6

大宅門特區清翠園 啟動開發

#政策 #台中 #胡志強 #大宅門特區 #中央公園 #水湳機場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在台中市民引頸期盼下,大宅門特區內的中央公園(又稱為清翠園)第一標工程昨(22)日動工,面積約15公頃、經費約10億元,預定明年下半年完工。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保守估計大宅門特區產值可達600億元,屆時可望將台中市500多億元的債務還清。

清翠園模擬示意圖。(擷取自/台中市水湳機場原址地區再發展規畫網

清翠園總面積約67公頃,全區分為2個標案進行,其中,第一標工程去年12月6日發包,昨日動工;第二標短期內即可辦理發包,推估全案工程可望於105年完工,屆時台中市將產生一個世界性的地標。

胡志強說,為了開發大宅門特區,當年要把水湳機場遷走,交通部、國防部皆不同意,只有當時的總統陳水扁支持;大宅門特區共240公頃,規劃80公頃公園、80公頃文教區、80公頃工商業區及住宅區,保守估計產值可達600億元,可將台中市500多億元的債務還清。

胡志強表示,當初沒有人相信清翠園可以恆溫、擁有適當的濕度,而且還能降低汙染,這個公園審查花了3年時間,事實證明可以。

全案特色運用植栽、草地、水池等大自然元素,並融入綠能發電及節能設計手法,在都市塵囂中復育自然生態景觀,提供一個舒適又富教育意義的公園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