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

歷經3任市長 台中綠肺「中央公園」啟用

#地方 #台中市 #中央公園 #盧秀燕 #林佳龍 #胡志強 #水湳經貿園區 #紙風車 #抹茶湖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中中央公園占地67公頃,是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2.58倍,6日啟用儀式台中市長盧秀燕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市長胡志強出席剪綵,感謝歷任市長一同努力,讓市政工作一棒接一棒,她也說,中央公園處處是風景、處處可打卡,歡迎大家發掘美景。
 
位於水湳經貿園區的中央公園,從爭取預算與土地規劃,共歷經三任市長近10年時間,終於開幕啟用,邀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與紙風車劇團熱鬧演出,現場規劃文創、農產、美食三大市集,吸引1萬2000人次參與,熱鬧非凡。
 
台中綠肺「中央公園」啟用。圖/台中市建設局提供台中綠肺「中央公園」啟用。圖/台中市建設局提供
 
盧秀燕表示,中央公園由前市長胡志強爭取國防用地、開國際標並開工,時任台中市長的交通部長林佳龍接任持續編列預算,加入新構想讓公園更具規模,她上任後延續建設完工,公園落成象徵重大市政工作一棒接一棒,感謝兩位前市長,也感謝民代預算支持,讓中央公園成為全國最健康、環保的美樂地公園。
 
盧秀燕說明,公園內3大步道以顏色區分,藍色為運動步道、灰色為親子家庭步道、紅色則為休憩步道,全長2.5公里,還有觸覺、嗅覺、觸覺感官設施,以及太陽能電板、智慧檢測裝置、5座滯洪池排水防洪。另外,中央公園也種植至少萬棵植物,賦予千百種生物棲息,包括喜鵲、白頭翁、螢火蟲等鳥類生物。
 
此外,中央公園的網美景點「抹茶湖」可眺望科湳愛琴橋,是談情說愛的好地方,園內的便利商店也融入公園意象,風格獨特,市府還招募一百多位志工進駐遊客中心提供服務,邀請大家來公園踏青遊玩。
 
交通部長林佳龍則感謝前市長胡志強奠定良好基礎,他接任台中市長時,再與法國景觀建築師Catherine Mosbach、瑞士建築師Philippe Rahm及建築師劉培森團隊共同討論,規劃公園83%的樹木為原生樹種,打造擁有12感官體驗設施及中水道系統的公園,讓水湳園區具有智慧、低碳與創新特質。
 
前市長胡志強表示,中央公園落成不容易,他就任市長時,與當時時任立委的盧秀燕一同爭取水湳機場用地,之後經過前市長林佳龍及現任市長盧秀燕的努力終於落成,台中人很幸福。
 
建設局說明,中央公園設置12感官體驗設施,保留原有的1千多棵樹木,又增植1萬棵以上原生樹木,並規劃5座滯洪池調節水源、平衡生態景觀,以及縱向串聯南北園區共2.5公里長的休閒、親子、運動三大特色步道,是一座屬於台中的綠色寶藏,歡迎民眾來公園內賞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