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52

醫療專區黑箱作業? 胡志強反嗆

#政策 #國際醫療專區 #胡志強 #水湳經貿園區 #黑箱作業

記者張明慧、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的國際醫療專區,中央已公布要設在水湳經貿園區,但地方醫界至今不知情,市議員昨追問疑為黑箱作業,遭胡志強市長反嗆:「不用泛政治化!」

台中的國際醫療專區,中央已公布要設在水湳經貿園區,但地方醫界至今不知情。(擷取自維基百科)

市議員黃國書指出,台中市府規畫的水湳經貿園區,重大建設明明只有台灣塔、文化三館及泊覽匯、清翠園等,從未聽過有國際醫療專區設置,豈料4月16日行政院長江宜樺和5月20日總統馬英九,都斬釘截鐵告知台中的國際醫療專區要設在水湳,大家聽了傻眼。

他質疑水湳各項重大建設明明已定案,若要增設,為何地方人士連醫界都不知情?醫療專區利弊得失很爭議,恐造成台灣醫療資源分配階級化,設置前應充分討論;且用地應為文教專區,若要變更地方也得配合,怎讓地方都不知情?他擔心黑箱作業,會讓日後阻力很大、難以推動。

胡志強反駁說:「這是一件很專業的事,不要泛政治化!」

他指現今社會只要掛上自經、服貿或核四,就會遭到反對,「我不同意你的意見」,甚至強悍表示:「什麼都要討論,台中不要進步了嗎? 」

衛生局長黃美娜指出,正確名稱應是健康產業園區,但台中設置地點在何處還未確定。胡志強補充說,據他了解,醫療專區由北中南各大醫院負責,台中負責的中國醫藥大學在水湳申請一塊校地,應是希望設在此處,但目前還未確定。

中國醫藥大學表示,目前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尚未通過,中央若規劃要在水湳經貿園區設立醫療專區,需中國醫大配合,願意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