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04

新竹市議員勘油庫 中油:3階段搬遷

#地方 #新竹油庫 #嫌惡設施 #中油 #科商區 #公兒區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你們能想像,365天帶著炸彈生活的日子嗎?」新竹市豐功里長翁秀瓊昨天說,中油新竹油庫在東區20多年,社區2700戶不安寧,可以加快搬遷腳步嗎?

中油新竹油庫油槽密集,社區居民希望儘速搬遷。(記者李青霖/攝影)

新竹市議會昨天針對中油新竹油庫搬遷計畫現勘,中油油品行銷事業部執行長林榮烈對長期受油庫影響的居民,表示歉意。他說,中油已訂3階段搬遷計畫,今年10月起,會減少油罐車每天的出入量。

市議會組「中油新竹油庫搬遷推動小組」召集人曾資程對市府這幾年的不作為表不滿說,油庫所在地民國93年擬定新竹科技特定區計畫的「科商區」及「公兒區」,如以油庫屬嫌惡設施,很難有適當場所搬遷。況且,油庫內自行設置12口地下水監測井,其中SH-12經環保局今年年3月監測發現「甲基第三丁基醚」測值超標。羅文熾議員也說,還有15座油槽未檢,須更慎重。

議長謝文進最後作成決議,除請市府敦促中油油槽儲運量年減20%,5年內停止營運;市府更應督促中油,明確訂定此案停止營運及搬遷期程;市府每三個月對油庫辦聯合稽查,不符規定項目須追蹤列管;配合世博館周邊整體開發,市府應儘速將油庫基地納入規劃,以一般開發方式辦理都市計畫變更事宜。

至於中油地下水監測井,環保局指出,已委託專家16日前往採樣,等檢測結果出爐,才能判定SH-12地下水監測井的甲基第三丁基醚是否超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