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4

後勁關廠沒關槽? 中油1月11日提拆遷時程

#地方 #煉油廠 #後勁油槽 #嫌惡設施 #中油

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

昨天是中油兌現高雄煉油廠「廿五年遷廠計畫」承諾第一天,後勁居民一早進入廠區,發現半屏山輸油站還有十萬公秉油料,質疑中油有意「關廠不關槽」氣得大罵,中油允諾十一日提出拆遷時程表。

廿五年前在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夜宿後勁提出「廿五年遷廠計畫」下,後勁居民結束三年環保抗爭,後勁居民期待「民國一○五年元旦起,家園會變好」。

後勁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羅金柱、後勁廟產管理委員會主委黃奕凱等上百後勁居民,昨拿著「後勁高雄新生」布條進入廠區,卻看到廠區內的工場、油槽還在,且半屏山輸油站還有油料,一肚子火。

「中油沒有欺騙後勁居民」,中油煉製事業部執行長李順欽解釋,高煉廠內四十六座工場有些已拆光、有些等著被拆、被賣;半屏山輸油站前天還在運作,是要將中南部五座油庫補滿,否則將嚴重影響中南部民生及軍機用油供料。

他表示,中油自元旦起沒有高雄市政府核發的「固定汙染源操作許可證」,輸油站不會運轉,油槽旁泵浦上已貼上「閥門已關」告示牌。

李順欽指出,要清空油槽必須拿到市府核發的操作許可證,否則無法作業;「拿到許可證後可以在一個月內清空嗎?」面對居民追問,李順欽回答「盡力而為」。

李順欽說,油槽內的油料分為黑油和白油兩種,白油處理較棘手,因白油具揮發性有機化學品,處理不好會汙染環境,嚴重的話可能因為一點火花引發爆炸,「請鄉親再給中油一點時間」。

後勁居民說,昨天的抗議不是結束,而是開始,在高煉廠夷為平地前,大家已做好長期抗戰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