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42

台中豪宅新案 邀團紀彥跨海操刀

#預售 #團紀彥 #極光 #別墅 #12期 #代謝派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台中報導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整建的背後推手、日本代謝派建築大師團紀彥在台首件包辦平面與立面設計的住宅建案,將落腳於台中市12期重劃區,藉由代謝派獨有的自然共生理念,傳達建築如同生物的新陳代謝,是不斷的繁衍延伸的,團紀彥表示,台中是很特別的城市,充滿設計元素,適合從建築中體現生活態度。

日本代謝派建築師團紀彥在台首件別墅設計案正式發表。(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日本代謝派建築師團紀彥在台首件別墅設計案正式發表。(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在西苑路的別墅推案「大日極光」,團紀彥帶入自身旅行的經驗,將看過的大自然峽谷地形所呈現出的曲線聯想,透過空間切割、建材運用,在緊鄰隔戶縫隙間,柔合地呈現出一整面玻璃惟幕,再利用陽光折射在玻璃曲面,有如極光線條般的流動,將陽光帶入室內空間,窗外自然運行的日出、日落、星晨景色清晰可見,家居生活宛如與自然萬物融合。

團紀彥強調的理念為,「尊重場域的文化脈絡與地景發展,鏈結周邊環境的過去及未來,讓建築在與自然環境的對話中實現」。他認為,日本民眾注重隱私,在建築外觀規劃上不太能顧及城市景觀的公共性,而台灣有這方面的發展潛力與空間。

日本代謝派建築師團紀彥在台首件別墅設計案正式發表。(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雖然「大日極光」並非團紀彥在台灣的首件集合住宅案,但卻為第一件負責內部構想與外觀設計的豪宅別墅案。該案基地正對7000坪的文修公園第一排,規劃地坪70~90坪、建坪195坪產品共六戶,每戶要價1.5億元起,超越區域行情鎖定金字塔頂端族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