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4

入選IBM智慧城市 改善交通大挑戰

#地方 #IBM #智慧城市 #智慧交通 #智慧城 #林佳龍 #BRT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IBM公布2015年全球「智慧城市大挑戰」計畫獲選名單,台中市以「以安全、人本及綠色的智慧交通系統,打造宜居樂業的中都智慧城」為主題,成為台灣唯一的入選城市;市長林佳龍19日和IBM共同宣布這項好消息,將透過IBM專家經驗,幫台中市診斷並改善交通問題。

台中入圍2015年全球「智慧城市大挑戰」計畫。(截取自維基百科 / Howard61313 攝)

為爭取IBM「智慧城市大挑戰」計畫,市府成立專案團隊,以「改善交通」為概念提出申請,和全球100多個城市角逐參選「智慧城市大挑戰」,台中市脫穎而出,其他包括荷蘭阿姆斯特丹、澳洲墨爾本、美國丹佛及希臘雅典等,共有16個城市入選。

交通常居民怨之首,林佳龍盼透過IBM專家協助,打造一座智慧化的交通行控中心,即時掌握大台中哪裡有車禍、哪裡的紅綠燈故障,讓市民馬上知道並避開危險,也能派員解決。

市警局明年將遷移潭子區,林佳龍構想將這座位在文心路的市警局大樓設置交通行控中心,也能達到災害防救功能。

台灣IBM公司總經理黃慧珠表示,全球超過100個城市報名參加,競爭激烈,台中是個很棒的地方,但好的城市也有很多挑戰,IBM將派來自全球不同部門的產業專家進駐,以3周時間與市府團隊密切合作,期待台中成為世界級的智慧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