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57

美升息幅度擬擴大 專家:降持債比重

#多空 #理財 #升息 #聯準會 #利率 #債券 #投資

記者林韋伶/台北報導

聯準會公布利率決策會議結論,現行貨幣政策未出現大幅更動,且聯準會表態仍會維持低利率政策一段時間,態度較先前市場預期略偏鴿派;然而聯準會此次預估的2015年基準利率提高約0.25%,市場解讀明年美國升息幅度可能較預期大,專家建議投資人應調降手中債券部位。

市場解讀明年美國升息幅度可能較預期大,專家建議投資人應調降手中債券部位。(好房資料中心)

銀行 匯率 升息(大刊頭)

法人今日表示,聯準會幾乎確定將在明年升息,聯準會主席葉倫重申,聯準會在量化寬鬆政策完全退場後,維持低利率政策一段時間,聯準會的經濟展望報告相較於6月的預估,對2015年聯準會基準利率的預期,由先前的1.125%提高到1.375%。

未來資產亞洲新富基金經理人林翠萍分析,聯準會釋出的消息比想像中溫和許多,對投資市場來說是好消息,但另一方面,從預期利率上修可以預估,明年美國不僅將邁向利率正常化,且升息幅度可能較預期高,建議投資人在這樣的環境下,布局應偏重股票市場。

林翠萍指出,儘管因為債券持有人大多還是法人與專業投資人,因此就算升息,債券也有一定的買盤,但對一般投資人來說,降低手中殖利率較低的債券部位才是上策。

保德信投信則分析,全球景氣重回復甦態勢,連帶使企業獲利逐步回溫。儘管美股在2013年的強勢上漲導致從本益比角度來看空間似乎較小,但不論從相對估值、利率水準或盈利率相對公債殖利率來看,美股在創新高後仍有相當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