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2

Fed升息腳步 下半年變慢

#聯準會 #升息 #投資 #理財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聯準會(Fed)本月升息已是箭在弦上,但近來經濟數據顯示美國就業成長與通膨雙雙趨緩,促使投資人揣測Fed下半年可能放慢升息腳步。

近來經濟數據顯示美國就業成長與通膨雙雙趨緩,促使投資人揣測Fed下半年可能放慢升息腳步。 (路透)近來經濟數據顯示美國就業成長與通膨雙雙趨緩,促使投資人揣測Fed下半年可能放慢升息腳步。 (路透)

高盛公司調整對Fed的升息步調預測,把Fed今年第三次升息的預估時點從9月延到12月。期貨市場合約也顯示,交易員認為9月升息機率降到25%。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3月升息0.25個百分點,一般預料本月13至14日會後可望再調升聯邦資金目標利率區間1碼,升到1%-1.25%。

Fed官員則維持年底前還會再升息兩次的預測。費城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哈克說:「基於經濟強健,我仍認為今年升息三次、每次升0.25個百分點,是適當的。」他說5月非農就業報告的數字「不錯」,並認為通膨趨緩只是暫時現象。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經濟學教授萊特說:「從他們釋出的訊息來看,假如6月沒升息,我會很訝異。」萊特仍認為今年Fed還會再升息兩次,但6月升息後喊停的可能性已升高。

美國5月失業率降到16年來最低的4.3%,但非農就業人數僅增加13.8萬人,不如預期。平均時薪比一年前攀升2.5%,也略低於預測。此外,Fed偏好的通膨指標,即剔除食物與能源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I)物價指數,4月的年比增幅僅僅只有1.5%,離Fed的2%目標仍有一段差距。

紐約Jefferies公司金融經濟學家麥卡錫指出,多年來FOMC升息頻率低於FOMC預測次數已成常態,但若葉倫決心在9月升息,可能像3月升息前,動員FOMC成員敲鑼打鼓對外釋出明確訊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