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52

美升息腳步趨緩 選後房市可望逆勢回溫?

#多空 #政策 #聯準會 #升息 #利率 #選舉 #房地合一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發布最新的會議決策聲明,在各項聲明和經濟預測中,聯準會承諾目前的低利率水準將維持「相當長一段時間」。觀察國際環境對台灣房市的影響,鄉林建設董座賴正鎰認為,受歐美經濟的帶動下,國內出口也將持續復甦,股市穩定加上房地合一政策的明朗化,今(2014)年底房市不僅「看淡不淡」,反而還有逆勢成長的機會。
 
鄉林建設董座賴正鎰認為,今年底房市不僅「看淡不淡」,反而還有逆勢成長的機會。(好房資料中心)
建商 房市 經濟(大刊頭)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在會後表示,聯準會承諾目前的低利率會維持一段相當長時間,與會的17名Fed理事中,有14名預測明年底利率將升至1.375%。另外,富邦金控董座蔡明忠日前出席記者會時,被問及台灣何時升息,他說應該會比美國晚,且就算美國升息,幅度也不會太大。
 
鄉林建設董座賴正鎰認為,今年以來受歐美經濟的帶動下,國內出口將持續復甦,在民間消費力道優於預期,股、匯市雙漲和出口貿易大增的利多下,也可望帶動國內景氣。他說,房地合一政策的明朗化,代表房市所有的利空出盡,今年第4季到明年上半年房市應該是「看淡不淡」,且有逆勢成長的機會。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則發布報告指出,雖然雙北1~8月買氣較去年同期衰退2成,但區域市況如北市萬華、士林,以及新北的淡水、新莊等地的買盤依然積極成交,在自住和首購的需求偏高下,房市也相對穩定,除了政府打房和年底7合1選舉外,影響房市的基本面不會有太大變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