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

港府引緊急法立「禁蒙面法」 5日零時起生效

#香港 #緊急法 #禁蒙面法 #林鄭月娥 #反送中 #寰宇

聯合報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下午3時會同行政會議,通過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周六(5日)凌晨零時起生效。

 

明報報導,任何人不得在身處包括非法集結、未經批准集結等活動時,使用相當可能阻止識辨身分的蒙面物品。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5日凌晨零時起實施「禁蒙面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反送中示威群眾昨晚依舊在立法會外聚集,眾人齊呼口號不撤不散。 特派記者王騰毅/攝影

 

林鄭月娥下午3時帶領港府政務司長張建宗、財政司長陳茂波、律政司長鄭若驊、保安局長李家超等共同出席記者會,記者會一開始,眾人先站在「珍惜香港 停止暴力」大型螢幕前讓媒體拍照。

 

林鄭月娥表示,訂立禁止蒙面規例的決定不容易,但以今日情況來說,是必須的。雖然引用的是「緊急情況規例條例」,但她也強調,不等於香港進入緊急狀態,行會也不是宣布香港進入緊急狀態,而是在香港出現危害公共安全情況下,訂立任何合乎公眾利益的規例。

 

同時,香港金融重鎮中環已經有上萬示威者上街遊行,香港民間團體明天下午3點並發起「全民蒙面遊行」,爭取國際關注緊急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