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6

17年前染SARS失嗅覺 和平醫院護理師:已聞不到咖啡香

#新冠肺炎 #SARS #症狀 #後遺症 #護理師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越來越多新冠肺炎(COVID-19)患者出現嗅覺、味覺異常的症狀,一名曾經歷過2003年SARS風暴的和平醫院護理師,當年也因「染煞」留下喪失嗅覺的後遺症,至今仍未恢復。如今她坦然面對「缺陷」,也依然堅守崗位。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任職於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急診室的護理師楊大音,17年前就在因SARS封院的和平醫院工作,當時她也遭受感染,雖然成功治癒,卻找不回嗅覺。當時她即使求醫,也因感染SARS沒有醫師敢幫她診療。
 
2003年和平醫院因SARS封院,許多醫護人員因此受到感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2003年和平醫院因SARS封院,許多醫護人員因此受到感染。 聯合報系資料照
 
「人家喝咖啡是聞到咖啡香,我是享受它的甘醇。」愛喝咖啡的楊大音說,有一天她突然聞不到味道,甚至燒水燒到蓋子融化,她也聞不到焦味和塑膠味。一開始她以為是鼻塞,直到後來發現無法恢復,再也聞不出來自己喜愛的香水味,讓她感到相當沮喪。「我不接受,它也已經發生了。」如今已坦然的她說道。
 
楊大音沒有被SARS打倒,在病癒後重返工作崗位,繼續站在醫療前線,沒想到17年後又遇到感染規模更大、重擊全球的新冠肺炎。楊大音認為這次影響時間會更久,因為病毒充滿變異性,「好像會不斷自我更新」。
 
當年和平醫院封院共造成院內逾150人感染,包含57名員工,其中7名醫護人員殉職。
 
新冠肺炎疫情剛開始傳播時,國內醫療機構多以發燒及咳嗽等呼吸道症狀來判斷是否為疑似個案,由於近來味覺、嗅覺異常的患者增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在3月底將此納入通報定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