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2

台北國際書展改採線上 展場變「虛擬實境」讀者逛到飽

#台北市 #地方 #書展 #線上 #防疫
聯合報記者陳宛茜/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延燒,預計5月7日舉辦的台北國際書展因此取消。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表示,文化部已撥款設專案規畫台北國際書展線上書展,邀請所有已報名本屆書展的出版社免費參加,上線時間跟原訂檔期一樣,但展覽時間將延長到明年實體書展舉辦前。
 
林訓民透露,為了留下紀錄、也讓出版社在疫情期間多一個曝光新書的平台,台北國際書展改採線上書展。所有參展費用由文化部負擔,出版社只要提供攤位設計圖、新書和作家與講者資料,後續步驟將由書展基金會統籌完成。
 
各家出版社的台北國際書展展場設計多已完成。圖為文訊雜誌設計的文學展區。記者陳宛茜/攝影
各家出版社的台北國際書展展場設計多已完成。圖為文訊雜誌設計的文學展區。記者陳宛茜/攝影
 
第28屆台北國際書展原定2月4日開幕,開展前5天才宣布延期,各出版社的展場設計已完成。林訓民表示,書展基金會將邀請出版社提供已完成的展場設計圖,以台灣成熟的數位科技,規劃將這些設計圖做成虛擬實境或3D圖,讓觀眾線上遊逛。
 
歷年台北國際書展皆舉辦數百場講座。林訓民表示,將從中挑選可行的講座進行線上直播,由出版社提供講者資料和聯絡方式,書展基金會邀請講者錄影線上直播,放上網供讀者瀏覽。出版社原定在台北國際書展曝光宣傳的新書,也可放上網站,宣傳之外也提供購書連結。
 
文訊雜誌之前與爾雅、洪範、九歌等純文學出版社合作打造文學展區,以木作的質樸氛圍為主軸,呈現純文學出版走過四十多年歲月的歷史感。文訊雜誌封德屏對此一展場設計可在網站展現覺得相當開心,她表示,大家花了許多心力設計,只差「施工」這最後一步。
 
封德屏表示,要出版社提供展場設計圖和書籍資料不難,但希望網站的呈現方式可以更豐富、有臨場感,不只是把設計圖上線而已。她也希望網站不只是介紹書籍,還能做好購書的連結,真正做到書展的銷售功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