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台南柴油公車 10年全換電動車

#地方 #交通 #政策 #電動公車 #低碳化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配合中央2030年公共運輸全面電動低碳化,台南市政府預計分10年全面更新380輛柴油公車成電動車,今年先汰換30輛,新車均分在曾文溪北、溪南各半;交通局指出,電動公車續航力超過50公里,到偏鄉應也沒問題,民眾則認為應有助改善一些空汙。
 
公車業者認為,目前政府有一般型補助,前者每輛車補助333萬8000元,市府依照低碳自治條例再多補助150萬元,條件比其他縣市優,但仍需自行負擔約500萬元,另有試辦計畫,補助700萬元,但合作的車商較少,多數業者對車子性能觀望仍評估中,而面臨疫情收入減少,當然希望政府能多補助。
 
台南市舊有公車將從今年起陸續全面汰換為電動公車。圖為原有的電動公車70路/交通局提供
台南市舊有公車將從今年起陸續全面汰換為電動公車。圖為原有的電動公車70路/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表示,今年汰換30輛公車,主要是溪北地區的棕線(佳里-鹽水-學甲-新營)及橘線(佳里-麻豆-善化-玉井)共15輛;溪南的5路公車(台南市立醫院-永康鹽行)15輛,南北平衡。
 
交通局也指出,目前電動公車續航力都超過50公里,現有77與70路公車都未發生過半路沒電,之後即使拓展到偏鄉,路程更遠應也沒問題,至於有民眾反應電動車聲音小,恐會未察覺而增加事故率,以目前電動公車來看,事故率並沒有比較高。
 
目前台南現有公車平均車齡約6年,依規定柴油公車年限8年、低底盤公車12年,部分公車已達汰換的年限,未來市府補助業者汰換成電動車為優先,並預計今年起每年汰換30輛以上,但業者必須同時改善場站內的充電設備。
 
每天搭公車上下班的林小姐表示,沒搭過電動公車,但如果公車都替換為電動車,應該可以為南部嚴重的空汙解決一小部分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