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

國際認證生態學校 台南虎山實小校舍重建動土

#地方 #國際 #認證 #生態學校 #台南 #虎山實小 #校舍 #重建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生態學校」虎山實小7日舉行南棟校舍拆除重建動土奠基典禮,校方向教育部爭取「109-111年度國民中小學老舊校舍整建計畫」7000萬元的經費重建耐震係數不足的南棟校舍,嶄新校舍預計於明年6月完工。
 
台南市副市長戴謙表示,虎山實小帶領孩子們以友善環境的具體行動來實踐聯合國Eco School生態學校,並榮獲遠見天下「未來教育」大獎、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國家環境教育獎及教學卓越金質獎等多個獎項的肯定,並成為台灣第一,也是唯一一所榮獲三面綠旗的學校。
 
全國唯一國際認證ECO SCHOOL,虎山實小南棟校舍拆除重建動土奠基典禮。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全國唯一國際認證ECO SCHOOL,虎山實小南棟校舍拆除重建動土奠基典禮。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教育局鄭新輝表示,虎山實小去年度已完成了北棟校舍耐震補強工程及防水隔熱工程,等到南棟新校舍完工後,校園將煥然一新。鄭新輝強調,希望透過學校教育的力量,讓環境生態保育的種子能夠向下扎根,將珍惜土地、愛護自然的觀念,深植於每一位孩子的心中。
 
校長林勇成表示,重建工程由解構建築師事務所承攬設計和監造,由繁華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攬施工,校舍重建工程將於3月15日開工,工期450日曆天,預計111年6月10日竣工。
 
林勇成表示,未來學校將持續深耕Eco School生態學校實驗教育課程,以友善環境的具體行動培養孩子們的環境素養及未來生活的能力、終身學習的能力,並透過生態學校課程的實踐與分享,與聯合國SDGs國際連結的教育創新,發展能夠應變未來世代各項課題的素養及技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