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3

沒錢購  國小重建待伸援手

#地方 #太和國小 #重建 #校舍 #88風災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嘉縣梅山鄉太和國小校地狹小、校舍老舊,88風災後原搭上造村計畫重建,卻因屬意基地皆為順向坡,最後在專家建議下施作加固工程,日前校地旁地主鬆口答應售地助建,不過億元愛心善款已挪用他處,校方希望外界資助偏鄉改善就學品質。

太和國小老揹少的校舍於88風災後受創嚴重,因地質問題無法拆建,縣府和校方幾經評估決定原址加固,學童因工程得克難在茶廠和三合院上課,覺得十分新鮮,不過看在村民和師長眼中卻很不捨,校方也憂慮每回天災借地只能應急,無法改善長期校地不足和老舊問題。

校方表示,當初獲億元善款準備重建學校,卻因多次合適基地勘驗後都是順向坡,後來專家發現其實原址旁的農地就很適合蓋校舍,日前地主鬆口表示合理價格內願意售地助建,讓為此奔走多年的村民和家長歡欣不已,可惜當年善款已撥用其他優先執行重建的學校。校方表示,偏鄉資源少,希望愛心人士協助,讓孩子們有安心學習樂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