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3

88風災後重建 林邊鄉公所落成進駐

#地方 #88風災 #重建 #林邊鄉公所 #行政中心 #戶政事務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林邊鄉公所在八八風災重創,災後另覓新址重建,經過5年興建昨日終於進駐。新鄉公所除空間更加開闊也結合鄉民代表會、戶政事務所於同一棟建築成為林邊鄉新行政中心,讓民眾洽公更為方便。

林邊鄉公所在八八風災中重創,災後另覓新址重建,昨日終於進駐。(潘建志攝)

林邊鄉公所位在台17線林邊鄉鬧區,八八風災時慘遭水淹土埋,原本該是救人應變中心,反而成為被救對象,影響救災工作。災後中央和屏東縣政府共出資1億2000萬在仁愛路衛生所旁空地興建新行政中心。

興建過程一直延宕,原本預計去年底落成,直到今年2月舉辦落成典禮;典禮後又因為水電工程驗收等問題拖半年多,直至昨日進駐。

鄉長鄭信政說,新大樓驗收完成已接近農曆7月,民俗有顧忌不宜入厝;7月過後又遇到地方選舉候選人領表、登記,因屏東縣選委會曾函文表示,領表登記期間不要更改網路設定,避免資料出錯才會至今入駐。

新行政中心雖位置較偏僻,但停車空間更大,方便民眾洽公。新大樓共3層樓每層近500坪,2樓活動中心旁有淋浴間,整體空間也更加明亮。新大樓在救災時可進駐至少1個連兵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