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6

斷了19年...雲149甲道路何時修?縣府:審核中

#地方 #道路 #921 #88風災

聯合報 記者邱奕能/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古坑鄉樟湖地區通往草嶺地區的雲149甲道路,歷經九二一地震與八八風災摧殘,導致縣道的清水橋路段25K到28K路段地基嚴重掏空,交通中斷。

當地居民表示,去年立委劉建國爭取獲得交通部核定經費,邀集相關單位前往查勘,但至今卻仍未見到工程進度,地方聲聲催。

雲林縣古坑鄉樟湖地區通往草嶺地區的雲149甲道路,歷經九二一地震與八八風災摧殘,導致縣道的清水橋路段25K到28K路段地基嚴重掏空,交通中斷。記者邱奕能/攝影雲林縣古坑鄉樟湖地區通往草嶺地區的雲149甲道路,歷經九二一地震與八八風災摧殘,導致縣道的清水橋路段25K到28K路段地基嚴重掏空,交通中斷。記者邱奕能/攝影

去年由立委劉建國爭取獲得交通部核定經費,邀交通部、公路總局、雲林縣政府前往會勘,預計2021年完工。

樟湖社區發展協會陳姓志工表示,樟湖地區擁有「樟湖十六景」,與鄰近的草嶺地區的「草嶺十景」齊名,過去不少遊客前往草嶺會經由樟湖地區,方便快速,自從道路毀損後,得經由南投路段才能到達,增加路程時間。

雲林縣政府工務處長黃凱達表示,坍塌部分有A、B、C三路段,坍塌較嚴重的A段目前在環評階段,B加C路段已送交設計圖,處於審核階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